最近打算练文笔,等我练好了再滚回来

【季浩】季掌门的养兽生活

*严重ooc警告(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)

*文笔不行

*短篇

*季浩


高冷剑修掌门X单纯白狐灵兽







0.


季家老祖伫立在悬崖边上,微风将他银白色的长发吹起,季家老祖慈爱的看着面前的青年男子,开口道:“绝尘啊,老祖这一去,就不知要走多少年,我日观…唉哟哟!”


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白狐爬上了季家老祖的头,小家伙似乎是害怕自己掉下来,四只小爪子都死死的抓着那满头的银发,硬生生给人薅掉了几十根


“你这小家伙,快给本老祖下来”


季家老祖抬手施法,将白狐丢进了季绝尘的怀里。他清了清嗓子:“我日观天象,发现这白狐与你有缘,你好生照料着,不可…”


“老祖”


“嗯?”


“不是夜观天象吗?”


“我说日观就日观!”季家老祖有些恼羞成怒,他抽出佩剑,将剑鞘砸向季绝尘:“这是我灵剑的剑鞘,保你平安的。那只白狐你给我好好养着,你以后有没有媳妇儿全靠它了。本老祖去仙游了,你给我看好宗门,要是我回来看到宗门有什么三长两短,就算你是后辈,我也照砍不误”


“是,谨遵老祖教诲”


“行了,退下吧”








1.


白狐被季绝尘抱在怀里,毛绒绒的尾巴有一搭没一搭的拍打着男人有力的手臂,雪白的毛发应着阳光散发出柔和的光泽


季绝尘看着自己怀里懒洋洋的小家伙,开口道:“竟然是我的灵兽了,那就要给你起个名字。看你眼睛亮晶晶的,就叫你…嗯?”


季绝尘突然发现了白狐脖子上带的小牌子,木制的小牌子上赫然刻了“霍雨浩”三个大字。季绝尘揉了揉霍雨浩的脑袋:“看来,老祖已经给你起好了名字”







2.


冰极圣狐是一种独居灵兽,它们不喜欢与兽为伴,甚至会杀害相遇的灵兽。但显然,霍雨浩是只例外


霍雨浩喜欢黏着季绝尘,吃饭黏着,练剑黏着,睡觉也黏着


季绝尘也不是没试过赶它走,但小狐狸眨巴眨巴着眼睛看着他,圆溜溜的小脑袋在他掌心轻轻地磨蹭着


季绝尘叹了口气, 到底没提着脖子将它扔出去







3.


一天夜里


季绝尘刚躺下,一团柔软的白球球就扑了上来。霍雨浩的爪子抓住了他胸前的衣襟,毛绒绒的耳朵胡乱的抖动着,轻轻扫过他的脖颈


季绝尘正疑惑霍雨浩今天怎么这么兴奋,一道清澈的少年音就传进了他的脑子里


“掌门!我会说话了!”


季绝尘愣了两秒,开口道:“这叫心念交流,不是说话”


“哦”,霍雨浩看着他,亮晶晶的眼睛漂亮的不像话:“那掌门,我什么时候才能说话啊?”


季绝尘伸手摸了摸霍雨浩的脑袋,柔顺的毛发被他弄得有些凌乱:“等你化成人形的那天,就能真正的说话了”


“人形啊…”







4.


季绝尘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霍雨浩了,要不是和它的契约还在,他还真以为小狐狸死在某个犄角旮旯里了


季绝尘睁开眼,习惯性的伸手向身旁摸去。他叹了口气,并没有感受到熟悉的温热


“这家伙,到底去哪了”


他已经用灵识扫视了这方圆一百里的地方上百次,甚至还去到过更远的地方,可至始至终,他始终找不到霍雨浩的身影


荆紫烟见了他这魂不守舍的模样,笑着打趣:“知道的说你丢了灵兽,不知道还以为你把自己媳妇儿丢了”


季绝尘回想起老祖说的话,回应道:“嗯,也算是这样吧”


“嗯?!”


“那不是只公狐狸吗?!”






5.


再次收到霍雨浩的消息已经是一年后了,那时,季绝尘已经快把修仙界翻了个底朝天


“掌门”


熟悉的少年音传入脑海,它的声音带着欢快,仿佛捡到了一份巨大的宝物


季绝尘显然不在乎它捡到了什么宝物,他只在乎它


“在哪儿?告诉我”


霍雨浩这一年多的时间一直待在季家前掌门闭关的地方修炼。季家前掌门的性格嚣张,得罪了不少人,这地方除了用来闭关,还用作避难,大门一关,什么气息都查觉不到







6.


几乎是一瞬间的功夫,季绝尘找到了霍雨浩


小狐狸化成了人形,少年青涩的身体毫无遮拦的展现在他面前。霍雨浩张开双臂,清亮的眼眸倒映着他此刻满脸通红的模样:“掌门,你看,我化成人形了”


季绝尘匆忙的别过头,变换出一套衣服扔给霍雨浩,道:“赶紧把衣服穿上”


霍雨浩抱着衣服,淡淡的清香从衣服上传来,与他在季绝尘身上闻到的味道一样


“可…掌门,我不会”


周围的声音仿佛在这一刻消逝,季绝尘只听见自己越来越急促的心跳,以及灵剑无法阻挡的悸动


剑修以情为道,当他遇见命定之人,他的剑会告诉他






7.


清源阁


霍雨浩乖乖的坐在床上,十分顺从的让医师检查完自己的身体。医师点点头,道:“掌门请放心,灵兽没有任何问题”


荆紫烟见霍雨浩没事儿,松了口气。凑上前轻轻敲了敲他的脑袋,没好气道:“你这小家伙,知不知道你家掌门为了找到你费了多大的劲?说都不说一声就跑,好大的胆子啊”


“没有,我留了有字条”


听到霍雨浩的回答,众人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,你一只小狐狸,会写字?


霍雨浩自觉理亏,开口道:“对不起,让大家担心了”


众人心中本就没有多少怒气,如今小家伙一顿真诚的道歉,什么仇,什么怨,全都烟消云散了,纷纷宽慰起霍雨浩


“别多想,就小事儿”


“掌门也没费多大劲,就几百里地找了几百次而已”


“就是,他修为高,一天找个几万次都没问题”


季绝尘:???






8.


“小雨浩”


“嗯?怎么了?紫烟姐姐”


荆紫烟用手杵着下巴,好奇的看着霍雨浩:“怎么突然想化成人形了呢?”


“因为…”


霍雨浩看向一旁与几位峰主谈话的季绝尘,男人身姿挺拔,像一把无往不利的宝剑


“和一个人说话说多了,那个人就会爱上他呀”





9.


霍雨浩才不记得什么季家老祖,他只记得那个像剑一样刚毅勇敢的年轻人,记得那个纵容他,保护他的年轻人






cp来自:@我是变态我是变态我是变态我是变态我是变态 

评论(8)

热度(20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